泥点子

吃粮账号。坑品不好,极偶尔挖一铲子,补档多。

【王叶】星星什么都知道-上

荣耀大陆架空设定

 

1、

冬夜,已经很晚了,王杰希把学徒们上交的最后一份作业批改完毕,这才感觉到了寒冷。他用魔杖给快要熄灭的壁炉里又添了一小把火,开始收拾桌面散乱的羊皮纸。

窗外发出沙沙的声响,屋檐下的冰棱因为房内的温暖开始融化,寒冷在窗户上贴出的漂亮霜花也慢慢变了形状,王杰希踱到窗前,正想着念个简单的咒语除去玻璃上的冰霜,就见漆黑中,一团白色的物体急速地从远处接近,越来越大,这是要……

王杰希意识到了什么,赶紧退后两步。果不其然,那团白东西以不科学的高速直直砸了进来,撞碎了玻璃,又咚地一声重重摔在刚理好的桌面上,带翻了一桌的书籍和墨水。

那是一只雪鸮。

它一动不动地趴在桌上,似乎已经摔晕了,身体周围全是碎裂的玻璃和纷乱的稿纸,倒翻的墨水正往改完的作业上沁,那本一直被王杰希珍惜使用的字典上头扎满了碎片,看着凄惨可怜。他心疼得抽了口气,却还是把其他东西放到一边,首先去检查那只倒霉糟糕的雪鸮。

它的翅膀在流血,头上也有伤,看不出来是本来就有的还是刚刚撞出来的。王杰希找来一些简单的绷带和止血药,比划着该怎么包扎鸟儿的大片羽翼,忽然意外地发现雪鸮的翅膀下边的羽毛里有一根是翠绿色的。

 

2、

作为微草魔法学院的校长和唯一的教授,王杰希得顾到布莱温德城堡的上上下下。终于结束了早课,王杰希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实验室捣鼓他的魔药,而是跑到食堂拿了些肉干,又去药草老师方士谦要了一些外伤用的药粉。昨天因为太晚,他未给雪鸮做太多处理,清晨他又因为学徒误食了实验材料而被人从睡梦早早中叫醒,以致于没来得及照顾昨晚的不速之客。

雪鸮被他放到一个垫着软垫的篮子里,因为担心受伤的鸟儿挨冻,他还特意找了一张薄毯给它盖上,现在那东西似乎正缩在篮子里安睡,棕色的毯子上下起伏着,像是包裹着一团球。

许多魔道学者都有自己的私人宠物,一般是鸟类或是松鼠,用来寄送信件什么的。王杰希却一直使用公用的信鸽,若是遇到比较重要的信件,他会用更加快速安全的魔法卷轴。这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饲养动物,只是物色相性高的动物搭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王杰希不想花太多时间在这无所谓的事情上。

不知道这只雪鸮是否聪明,如果相处得好,也许可以稍微训练一下。

王杰希心里这样想着,在腿上把研碎的药草铺开,他轻轻拍了拍那团球,把手伸到毯子下面,想抓出雪鸮受伤的翅膀。

但他却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毛茸茸?王杰希愣了。

下一秒,一只黑猫从薄毯下面探出了头。

王杰希大感意外,四下看了看,并未发现雪鸮的身影。倒不是会怀疑这只不大的猫咪能吃掉本性凶猛的雪鸮,但他确实锁了门,魔道学者用法术封锁的环境里不该有允许外的生物出入。就在他心生疑惑的时候,让他更吃惊的事情发生了。

“早安,好心的魔道学者。”

替代了雪鸮位置的黑猫居然开口说话了。

化形术?!王杰希本能地掏出魔杖,对准那只猫。

“谢谢你昨天救了我。先别紧张,能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吗?”猫咪颇有气势地用爪子把魔杖按到一边,露出了嘴里的尖牙,“我现在是个什么东西?”

 

3、

“所以说,你因为诅咒,每到夜里4点44分44秒,就会变成另一种生物?”

“是的,每天,定时,但是变成的物种却是随机的,我并不知道明天自己会变成什么。”金眸的黑色猫咪吃完了王杰希带来的肉干,正轻松地舔着爪子,“前天是羚羊,昨天变成了一只笨鸟,今天是黑猫。更早的别问了,我没仔细记。”

“昨天是雪鸮。”王杰希纠正,“鸟有很多种。”

“对我来说都一样,翅膀实在是太难使用了。”黑猫跳到地上,对着镜子摇了摇尾巴,“这次的身体不错,要是能保持久一点就好了。”

这故事听起来真是不可思议,虽然没有目睹,但王杰希相信自己的空间魔法,所以他也相信了这只现在看着像猫的动物是昨天的雪鸮。

 “你昨天变成鸟后,在风雪里受了伤,又迷了路,无意间落到了我家里?”

“不,我是特意来找你的,王杰希。”

“我想我并未做过自我介绍。”

“荣耀大陆最强大的魔道学者。你很有名,也很好认。”猫咪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脸,然后瞪大了一只眼睛。

王杰希皱了眉毛,一人一猫就这么大小眼瞪大小眼。

“你来找我做什么?”王杰希说,听完猫的讲述,他已经收起了用来防卫的魔杖,但并未放下戒心。

“找你帮我解除诅咒啊。”猫咪理所当然地捋着胡子。

“为什么找我?”

“我以为我已经说过了,‘荣耀大陆最强大的魔道学者’先生。”

“诅咒并不是我最擅长的。”王杰希坦诚道,“你为什么不去找术士或者法师?”

“啊,他们离我太远了。”黑猫恹恹地蹲了下来,抬腿挠了挠耳朵,“能到你这里我已经费尽了心思。变成山羊的时候一堆牧民抢着说我是从他们家的圈里逃出来的,变成孔雀的时候我差点被一群熊孩子扒光了毛。你知道吗,变成考拉那天我用尽全力只走了十三米。”

王杰希心里产生了莫名的同情。

“好吧,不过得告诉我,你是谁?做了什么?怎么变成这样的?”

“你可以叫我叶修。至于其他的,抱歉我不能说。”

“你要我帮忙,但我连你的身份来历都无法确认?”

“我用生命起誓,我是好人。”

“所以你原来是人类?”

“没有这样套话的魔道学者先生。”黑猫不满地按了按肉垫,“不过还是恭喜你猜对了,虽然我觉得我‘现在’应该也还是个人类。”

“我有什么好处?”王杰希伸出指头,在猫咪下巴上挠了挠,看到黑猫出现后,他就一直想这么做。

“嗯嗯嗯,就是那边,再用点力。”黑猫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尾巴都卷了起来,“嗯……虽然现在无法证明,不过我很有用的。我可以给你不少建议,而且等我恢复原样后我可以给你一件稀有材料。”

“哦?是什么?”

“随便什么都可以,只要是你要的。”

“你很有自信。稀有材料可不是那么容易弄到的。”

“我说了我很有用的。”

“好吧,成交。”王杰希捏住了黑猫的脖子,把它从地上提到了桌上。其实他很早就决定帮助这只看着颇有些投缘的生物,只是对方既然愿意支付报酬,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你每天都会变成一种动物的话,我该怎么分辨哪个是你?”

“我会叫你的啊。哦,还有一种方法。”猫咪说着,抬起了前爪,粉色的肉垫上头有一道绿色的花纹,“这是我魔法的来源,无论我变成什么都不会消失的,哎,你别乱按啊。”

“看来你也会魔法。”王杰希收回了揉捏猫爪的手,他有点明白昨天雪鸮翅膀下的绿色羽毛是怎么来的了。

“我若不是专业人士怎么晓得来找你?”黑猫说,“那么合作愉快了,王杰希。”

“合作愉快,叶修。”

“啊,说了那么多,差点忘了问你一件重要的事情!”叶修拍爪叫到。

“重要的事?”王杰希认真了起来,希望不是什么难事。

“你有烟草什么的吗?”黑猫眨着眨眼睛,尾巴缠住了王杰希的手,充满了期待。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