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点子

吃粮账号。坑品不好,极偶尔挖一铲子,补档多。

【黄叶】今天的霍格沃茨也有猫头鹰在飞-2

不吃和常吃的东西

 

结束漫长枯燥的魔法史课,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并肩坐在长椅上,无精打采地交流着刚刚接受的大量知识点,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高跟鞋踏出的声响,直到其主人停下脚步,一个漂亮的女声对他们喊道。

 “喂!你们两个黏糊糊的!”

云秀?不是说我们吧……叶修才想,这个念头就从黄少天嘴巴里漏了出来。

 “喂,刚刚那好像是云秀的声音吧,不知道她说的的谁啊,谈恋爱也不收敛点,公共场所里还‘黏糊糊’的想闪谁呢,污染校园环境。”黄少天一边说着,还情不自禁地往四处看了看。

 “叶修,黄少天!叫你们呢!”

 “……”黏糊糊的两人默默地坐开了一些。

楚云秀哼了一声,从后面走到他们面前,她拿出一个纸盒,伸手抽开上面的丝带,露出里面盛放着的淡金色的糕点,“我家里给我寄了朗姆酒蛋糕来,太多了。正好遇到你们,要尝尝吗?”

 “我试试。”黄少天伸手拿了一块。

 “叶修你不要?”

 “不用。”

 “你还是别让他碰的好,”黄少天满足地舔着手指上的奶油,似乎对蛋糕的味道非常满意,“这家伙碰不得酒精,上次他和我们一起吃比比多味豆,那样居然都醉倒了。”

 “啊?可是我记得比比多味豆……”

 

“他吃到红酒味了。”黄少天补充,然后在楚云秀了然的目光中,又吃了叶修一个手肘。

 

魁地奇的场合

 

魁地奇赛场,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的比赛正在进行。

喻文州一个人站在观众席的后排,轻轻地抚摸着索克萨尔身上的绒毛,忽然张口说道:“躲在这种地方,少天是看不到的,前辈。”

 “呵,这样简单的隐藏术果然骗不到你。”男人的轻笑在空无一人的地方响起,在黑猫紧张的恐吓中,那处出现了一丝光影的晃动,一个人形慢慢浮现,他拍着外袍,一派轻松的模样,丝毫看不出被人抓包的尴尬。

 “不下去看?少天不是给了你票吗?我记得是前排。”看到来人撤去了魔法,喻文州一边安抚着手里的猫,一边在最后排找了两个空位,并示意对方先坐。

 “格兰芬多观众席的前排,”叶修耸肩,“那样的位置谁敢去?我可不想在我们得分的时候因为欢呼被人围殴。”

 “不会的。”

 “也许吧,谁知道呢。”

我只是觉得你不会因为自己学院得分而欢呼……当然,这话喻文州不会说出来。

 “你什么也不用做,只要坐在那边就会有人想去揍的。”一个声音插入,喻文州和叶修两人同时愣了一下,回头一看,却是穿着魁地奇制服的王杰希,他提着飞行扫帚,正向他们走来。

 “王队长,上午好。”

 “哟!大眼,结束训练啦?你就这样过来不怕被粉丝围住?”

 “不会,我戴了帽子,”王杰希指了指头顶,帽檐把他标志性的大小眼盖在了阴影下,乍看只是一个普通队员,“而且大家现在都沉浸在激烈的比赛里,没人会注意我们。”

 “确实很疯狂,我都要聋了,一定有人偷偷用‘声音洪亮’的魔法。”叶修捂着耳朵,他那点感叹很快就在四周如浪潮般的“少天加油!”“级长揍死他们!”“苏沐橙我的女神!”的各色尖叫中泯灭了。

 “说起来我们院的成绩如何。”叶修转头又问。

 “我很感激你还记得关心这个。”

叶修坦然地点头,“当然,我爱斯莱特林如生命。”

简直是毫无诚意又晴天霹雳般的告白,王杰希握着扫帚的手以肉眼可见的幅度抖了一抖,喻文州则是侧身干咳了两声。

 “成绩并不是很好。现在是最后一名。”喻文州代替王杰希对叶修说。

 “不是吧,你们连温吞的拉文克劳都打不过了?!”

 “前辈,我要提醒你,我们这往左边再数四个位置就是拉文克劳的方阵。”

 “哦哦,我下次注意小声点。”叶修把身子往后缩了一点,像是这样就可以降低存在感和仇恨值,“不过大眼,这个成绩可以算是史上最差了吧,前阵子队伍里不是才加入了一对技巧不错的双胞胎姐妹?”

“受伤,主力人员不齐。而且你知道,现在我们院经验丰富的选手不多,”王杰希叹了口气,“如果你们两个也愿意为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做贡献的话……”

 “我的飞行课成绩很勉强。”喻文州略表歉意地摇头。

王杰希理解地嗯了一声,然后便和喻文州一起将视线投到了叶修身上。

 “那么深情地看我干嘛?哥已经有主了。”

 “你这个飞行成绩全校第一的家伙不打算为你“挚爱的”学院做点什么吗?”王杰希看他像看块石头,却还是在某个形容词上放了重音。

 “没时间,我可忙啊!奇兽的寻找、变形学的论文、符咒学指南校对,还有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材……老冯上个月差点把我累死在图书馆里。”

 “你那么无所不能,花一点时间在魁地奇上应该不会影响什么,还能锻炼身体。”王杰希继续讽刺,虽然这话对他来说已经颇为严厉,但扎在叶修身上,就像轻柔的蒲公英种子。

 “唔,虽然是事实,但大眼你那么捧我我还是会不好意思的。”

斯莱特林角落三人组陷入了谜一样的沉默。

就在这时,观众席里爆发出一片雷鸣般的喊声。王杰希和喻文州看向赛场,叶修也赶紧站起身,场地里不见他寻找的人。只是几秒间,短到心里的那点疑惑还未来得及转化为实际的担忧和问题,一个灵活的身影就从他所在的观众席下方冲出。

是黄少天,他正骑着他的“Glory”扫帚,飞快地环绕着场地飞翔,高举的右手中,一枚金色的小球被他紧紧地抓在手心,指缝间露出金色的羽翼。

 “格兰芬多的黄少天抓住金色飞贼!比赛结束,一百九十分比八十分!格兰芬多胜!”广播里面,是解说激动的呼喊,无数彩花和发光的魔法技能霎时间也在对面格兰芬多的方阵里爆发出来,那的学生在为他们的胜利欢呼。

胜利后的黄少天露出灿烂的笑容,但他没有继续他的环场庆祝,也没往格兰芬多的方阵跑,反而是冲到了斯莱特林最上面的看台,向叶修举起手中的飞贼。

 “叶修叶修,看到没看到没!我们赢了!”

 “你这家伙……”这样都能看到我。叶修微笑,他那半句话没说完,踩在飞天扫帚上的黄少天就被从远处飞来的队友扑住举起,簇拥着拉回了场地。

第二天,《狮院找球手黄少天向蛇院队长王杰希示威》这样一个充满挑衅意味的标题上了校园八卦的头条。

 

只给你的信

 

逐渐进入冬天,霍格沃茨的天气渐渐地带上了寒冷的味道,结束完今天的魁地奇训练,黄少天换回了巫师的外袍。下午的训练他扭到了手,虽然没有大碍,但是无谓的疼痛谁也不想多挨,他慢慢地把红色的围巾裹好,心里想着今天要不要去找叶修。

 “最近似乎经常见面,叶修好像有点嫌烦了……”黄少天回想上次见面时叶修的表情,心里有点犹豫,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去找。

不等他做出结论,耳朵就捕捉到窗外规律的声响,还有咕咕咕的熟悉声音,黄少天心里一亮,抬头一看,就见一只鸟儿从远处而来,五彩斑斓的颜色,即便是逆着夕阳也能看出个七八分。

 “君莫笑?是叶修让你来的吗?”

 “咕咕咕。”

被叫到的信使听懂一样回应了几声,展着翅膀落在黄少天伸出的胳膊上。它的嘴里叼着一封信,信封上是叶修的熟悉字体,简略的“少天 收”。

半小时后,霍格沃茨的休息花园,喷泉旁边。

 “叶修叶修你说你到底烦不烦烦不烦烦不烦?!写信给喻文州为什么要让我转交,你和他才是一个学院的好不好?!”燃烧状态的黄少天爆了语速,连串的抱怨在信封举起又甩下的时间完成。那封下午才收到的信被丢到叶修面前,那是个信中信,一个写着“少天 收”,另一个的内容却是“帮我转交喻文州”。

 “你不能帮我转交吗?你和他关系不是挺好?”叶修疑惑。

 “你不能自己给他吗?你和他难道有深仇大恨?”黄少天反击。

 “是有点仇,”叶修锤了一下手,做出黑历史不忍说的模样,“喻文州上个星期,在我之前拿走了餐桌上最后一个黄油布丁,沐橙因此怪了我整整一节变形课。”

 “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等等,你可别告诉别人他从我手上抢走过东西,这是值得他炫耀到他曾孙子那辈的大事件。”

 “谁要说……等等等等,我们讨论正事呢!你这信什么意思?耍我呢?”

“你想知道原因?”

 “说。”

 “听真的?”

 “废话!”

“我说了你信吗?”

 “叶修你烦不烦烦不烦……”

 “没办法啊,这不别的地方君莫笑它不去啊!”

 “啊?”

 “我有时候都奇怪,君莫笑为什么那么喜欢你。”

站在树枝的猫头鹰展开了翅膀,在叶修的声音里落在黄少天肩上。

叶修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对方肩上的自家宠物,继续道,“最近君莫笑办事效率很差,上次让它给苏沐橙带发带,三十分钟的路飞了三小时,还有上次给老冯送材料,给老魏带烟丝,都非常慢。然后我留意观察了一下,无论是去哪,给谁,只要是在校园里的传递,君莫笑怎么样都要往你那飞一趟。”

叶修捡起信,每说一句话,他的嘴边就会呼出淡淡的白气,但黄少天就不会,因为是跑过来的,他的头上甚至还有一点细密的汗。就像温暖的空气在黄少天身上转了一圈,到了叶修那儿就平白无故地变冷一般。

 “所以我就想了,既然君莫笑那么喜欢你,干脆就把信直接丢给你寄算了。”

 “唔……你吃醋?”黄少天把头往围巾里缩了一截,没头没尾地道。

 “啥?”

 “君莫笑喜欢我,那你呢?”黄少天没有解释,而是红着脸继续吞吞吐吐地问着,像是被人按了慢放键,“你把信给我,是吃我的醋,还是君莫笑的?”

听完这话叶修不由自主地坐直了一点,他在黄少天和君莫笑之间来回扫视,却始终一言不发。沉默但充满揭示意味的气氛发酵着,在这小小的喷泉旁膨胀,结束这一切的是最后叶修的轻哼。他摇头一笑,并没有直接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而是抓下站在黄少天肩上的君莫笑,严肃地对它道,“下次见到你面前这个家伙,直接一爪子划他脸上,记得了吗?”

君莫笑咕咕两声,灵活地转了转头。

就像是在拒绝一般。

 “叶修,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

 “……”

 “少天啊,”叶修重重地叹了口气,“我想先煮了它。”

+++++++++++++++++++++

部分设定:

斯莱特林:喻文州、王杰希(魁地奇队长,击球手)、舒可欣、舒可怡

赫奇帕奇:楚云秀、苏沐橙

宠物:黑猫索克萨尔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