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点子

吃粮账号。坑品不好,极偶尔挖一铲子,补档多。

【all叶】下本的打1(11)

没手感了,水一章先……


11.

剑气落下,几乎是贴着叶修的脸颊滑过,利刃划伤了黑影的胳膊,但未伤他分毫。

受伤的黑影并未因此放下叶修,他侧身急退,躲开接着刺来的一击,随即右手一抬,架住了剑客紧接着劈下来的剑刃。

瞬息间,叶修只觉得像被硬拽着丢到洗衣机甩干了一番,呼呼哗哗就是几个旋转飞跃。真实的战斗毕竟比荣耀里的刺激多了。交手时的武器的振颤,各种技能造成的魔法和风压……躲闪、滑铲、招架、跳跃、高速的移动和旋转,对于叶修这个不怎么运动的电竞宅男来说,简直是对五脏六腑致命的考验。

晃归晃,但是感谢荣耀的第一视角设定,因为习惯,即便是在这样的激战斗中,叶修也能大致观察到战局。

对战的一方是荣耀里的剑客,手持一把泛着寒芒的长剑,落英式、逆风刺、每一个招式都漂亮有效,他极其擅长抓住机会,出招又快又准,剑影步做出的六个残影各有招式,把黑影紧紧地压迫在了一个范围内无法脱身。另一个黑影则不伦不类多了,天击、龙牙、拔刀斩、影分身术……荣耀里面的低级技能被他使了个遍,虽然简单,但是变幻莫测,对方显然是一个散人。若是可以全力应付,散人想要突破剑客的包围,并不是难事。

不用说,两人的速度和技巧,在叶修的荣耀概念里,绝对是大神级的操作。谁赢谁输,真的不能轻易判断。问题是,黑影手上还抓着个叶修。

黑影似乎打算尽可能地把叶修毫发无伤地带走,这样的顾虑让他无法放开手脚,为了继续逮着叶修,很多攻击的大好机会都被他硬改成了较次的躲避。

这本因是剑客的机会,但叶修很快发现,剑客似乎也在顾虑他,有好几个在他看来势在必得的机会也同样被剑客生生放弃了。

不过……胶着的战斗不会持续太久,毕竟他们这边人多。

叶修用余光捕捉到不断靠近的包子和郑轩,等到他们到场,四打一,赢面极大。

计算战力的时候,叶修并没有把自己算进去,他其实也不想就这么束手就擒,但是剑客和黑影的战斗非常激烈,剑影与火光纷飞,雨点一样飘在四周,叶修清楚这些技能的威力。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他不敢轻举妄动,被黑影抓走虽然事大,但要不小心被武器捅个窟窿,那这事可就更大了。

叶修发现了靠近的三人,黑影当然也发现了,此时不宜进行持久战,他急于脱身,单手一松,直接把怀里的叶修丢到一边,叶修吃了一惊,踉跄着就滚坐到了地上。

这一举动显然不在剑客的预料之中,杀人还是救人?蓝色的剑客只是稍一迟疑,黑影便已经瞬移至他跟前,拔刀、上挑。

呯——

黑影手中的武器一个变形,瞬间由剑变枪,已经被上挑悬空的剑客又是结结实实地吃了一记浮空弹,伤害不大,但被强制浮空,一时间上下不得。

趁着剑客悬空的那一秒,黑影立即转身飞枪到叶修面前,径直带起还没来得及起身的叶修,大鸟捞鱼似地叼着他迅速跑开。

被控制住的剑客没有坐以待毙,剑花一挽,干脆借着浮空的高度,直接使出了一记银光落刃。

这是两人交手以来的第一个大范围的群攻技能。

“你!”黑影大惊,这一招如果顺利施展,他怀里的叶修必然也在攻击范围以内。

然而并没有,剑刃还未落下,银光落刃的动作已在半途被剑客强制取消,不过大半动作已经成型,本应落下的圆形冲击变成了扇形,缺开的那小半避开的正好是叶修的位置。

这微操不错啊……叶修走神地想。

扇形的冲击扑来,叶修躲得了,但黑影却不行,遭到波及的话他必然站不住,于是乎他干脆停下了飞枪,转身下蹲,一手把叶修夹在腋下,另一手举着武器前伸。

哗!

一面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巨伞在叶修眼前撑开。

这个角度,这把武器,这个画面,叶修在过去的几年里看了无数次。

千机伞。

啊,果然是你吗……

叶修把头抬起,想要看看黑影的脸,结果马上被黑影按了下去。

靠,脖子要被按断了。


评论(12)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