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点子

吃粮账号。坑品不好,极偶尔挖一铲子,补档多。

【周叶】target-1

架空,哨兵向导,私设多


1、

“我真傻,真的。”夜未央掏出行军干粮,像是咀嚼牦牛肉一样在嘴里狠狠咬了几口,“我单知道在兴欣的地盘瞎跑很有可能会遇到叶修,我不知道轮回那也会有……”

叶修,这不可说的名字对不少人来讲完全是个无法驱散的被动技,具体可能触发的反应多样。比如此时此刻聚在篝火旁霸图小伙伴,一捕捉到这个吸引仇恨的名字,他们同时放下了手中的饭盒,露出了愤恨的表情。

“你是说叶修?!”

“你也太倒霉了。”

“真是严酷的考验。”

“你揍到他了吗?请务必告诉我你揍到他了!”

夜未央干笑,在大家同情的叹息和怜悯的目光中沉痛地“哎”了一声,伸出筷子抢走了汤锅里的最后一片肉。

 “该怎么说起呢……”


夜未央,真名夜未央,代号也是夜未央。是霸图军区第十分部后勤组的一个医生,不过并不算特别优秀。有些接受军队救援的百姓会叫他是军医,而更多人一般就是……

“那个背医药箱的!快点跟上!”

在队伍末端五十米外系鞋带的霸图二等兵夜未央听到命令,小小地“切”了一声,又站直了回了声“是”。他拍拍手上的灰,把又沉又响的医药箱从左肩移到右肩,赶紧抬头朝队伍的方向跑去。

令他落后的鞋带其实只系好了一边,现在一紧一松,还没有之前两边松松的舒服,但是班长在叫了,他也不能那么悠闲地拖后腿,虽然他们只是霸图一个分支到不能更分支的队伍,执行的是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任务,但是他是军人,军人的天职就是……

事情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夜未央其实没记住什么,他只知道那时他正在分神想着纪律手册上关于军人的句子,脑中堆的还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他的眼里映着夕阳和红土,他们昨天才组起的五人队伍正在不远处翻越一个小坡,他的班长背着一个小型电台,站在土坡的最高处向他大喊。但是下一秒,班长卡带般停在一个挥手的动作上,一个不知何物的东西在他头上打了个血洞,他僵着身体向后仰倒。

就像游戏的团灭一样,BOSS狂暴冲起的瞬间你什么也不知道,夜未央眼睁睁地看到自己的队友在突然扬起的灰尘中鲜血四溅,那个像是绞肉片的银色的多足怪物怪叫着切够了他队友的肉,又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向他冲来。

夜未央张了嘴,他本想对这只恶魔吼一句不顾一切的脏话,或者像书里写的勇者一样爆发出人生最后一句不甘的呼喊,但是最后,他那句本该憋足气息的“绝响”还未通过神经反应,就被背后袭来的一股力道强硬打断了。

夜未央瞬间被踹翻到地上,他滚了两圈,又被人一脚踩住了背。他被突如其来的猛击踹漏了气,本就不敢起来,这下正好也起不来了,他紧闭着眼,听着耳边爆发出的密集枪响和怪物凄厉的惨叫,心里只想着一件事。

原来脸朝下摔倒是真的能够吃到一嘴泥的啊……

电光石火间,一切归于寂静,只余弹壳在地上滚动的声音。

施加在背部的力道撤去了,身边传来靴子摩擦砂石的声响,他的人类盟友似乎成功地消灭了那只怪物,真是可喜可贺。但此刻的夜未央并未有其他动作,他装死地趴着,然后灰头土脸地被人提起来,又像个沙包一样丢在地上。

他愣愣地盯着一地狼藉,看够了,木然抬头,就见一个高挑的身影背光站在他面前,那人低着头,正以一种在夜未央看来极为高大的姿态打量着自己。

“要不要那么酷啊。”夜未央干干地说。

后来几次回想起那时的情形,夜未央只能用“被吓傻了”来解释当时自己的反应了。

 

 “军人?”

似乎是觉得夜未央不在状态的发言有些奇怪,对方发出了简单的疑问。

那人的声音年轻而干净,但还是带了一些战场奔袭中免不了的疲倦。他说这话时正好侧过了身体,夜未央得以通过夕阳的余晖观察这位救命恩人。

对方和他一样是名军人,而且还是军官。与极度狼狈的他不同,对方即使是在这种地方也好好地穿着黑色长靴,往上是暗灰军服,褐色枪匣,收腰皮带,胸前每一颗扣子都合得一丝不苟。他身材挺拔,衣服即便沾染了硝烟和焦土也依旧掩盖不住他的出色气质,那人胸口绣有一枚由子弹和字母S组成的黄黑徽章,它清楚地表示着他所属的军区。

轮回。

专注观察的夜未央不知自己此时的表情看着实在不够正常,而来人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耐心,见到夜未央对他的问题毫无反应,便伸手拽出了夜未央胸口上挂着的军牌。

这直接的举动惹怒了夜未央,他挺起了胸,正想拿出点气势把这人吼下去,上移的视线就这么突然来到了对方肩章处——他看到了一颗金色的星,还有星下舒展开来的金色橄榄枝。

夜未央呆了,他终于记得去看那人的脸了。

“周,周少将……?”

夜未央软了。且不说他早就在荣耀联盟的各种征兵广告上看过这人的脸无数次,就算只用排除法,他也可以知道,全联盟,处在他这个年纪的轮回少将,也就只有荣耀第一哨兵,代号“一枪穿云”的周泽楷了。

周泽楷似乎并不意外被认出来这件事情,他放下夜未央的军牌,有些疑惑:“霸图军?”

“啊,我?是!我叫夜未央,霸图军第十……”

“医生?”

“恩?我是医生。哎操!”

夜未央猝不及防地被周泽楷用力扯了起来,他那时正在哆嗦着回话,于是一口咬破了自己的舌头。他绊了腿,身后的大医药箱哗啦一下从背部甩到了胸前,夜未央刚要为可能迎来爽快一击的肋骨叫惨,周泽楷又一次在他发出声音之前就止住了回撞的药箱。

夜未央大喘了口气,狠狠吸了把舌头上的血。周泽楷太强势,他吓呆了。而在这时,一个漫不经心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虽然不大,当下却异常清晰。

“小周,好不容易救到的活人,别那么粗暴啊。”

 

tbc


怪物的模样有稍微参考电影《明日边缘》的小怪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