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点子

吃粮账号。坑品不好,极偶尔挖一铲子,补档多。

【黄叶】今天的霍格沃茨也有猫头鹰在飞-4

休息室的谈话

 

穿过斯莱特林的湖底休息室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叶修。

粼粼的绿光透过天花板和窗户的玻璃投射在室内的地毯上,巨大的窗户边,刘皓一个人站那里。他的脸色看起来很差,头部前倾,双手低低垂着,在湖影和绿色吊灯的照射下更是显得阴惨,像是被人捏住脖子而有些窒息。

一只巨大的肉褐色章鱼正好从窗外游过,叶修被刘皓叫住回头的时候,正好瞧到章鱼用盆大的眼睛对着刘皓的背影斗鸡眼的一幕。

那模样太搞怪,他一没忍住,笑出了声。

原本就有些阴沉的刘皓脸色更暗了,他咬了咬牙,用讪笑强压下脸上的不满:“叶修学长,笑的那么开心,你心情不错啊。”

 “不,是你后面……”叶修指了指他身后的章鱼。

 “后面?抱歉,这种低级玩笑我已经不会信了。”

叶修摇摇头,他知道刘皓并不想听他的话,他本来也没有特别想解释什么。并且,那头巨大的章鱼已经在他们谈话的期间挪着肥厚的触手离去,空留一片被湖泥搅合有点污浊的水体。

 “你有什么事吗?”

 “没事,你孤独的舍友想找你聊几句天都不行吗?”刘皓往前几步,坐到他前面的墨绿色沙发上,他那只名为暗无天日的蟾蜍宠物也追着他的巫师袍跳了过来。

 “我好几天没见到你了,最近似乎很忙啊。”

 “是有点忙。没事我就先走了,少天还在外面等我。”

 “又是那个格兰芬多的聒噪找球手?你还记得自己是斯莱特林的人吗?”刘皓讥诮。

 “学校里并没有不同院的学生不能交往的规定,而且你下次最好换个口气和称谓叫他……这是对你好,如果你想保护好自己的耳朵的话。”

刘皓呵呵笑了,他那种掺杂着嫉妒和轻视的声音令人不太舒服,他没有理会叶修的话,而是继续道,“交往到夜不归宿?我就从来没有在我们的休息室见过你,别说休息室了,你记得你这个月有几天在晚上十二点前回的宿舍?”

叶修摇摇头,他还真没留意过。

 “没有一天!其中还有三天根本就没有回来过。”

叶修很快想起,刘皓指的夜不归宿应该是他忙着校对《符咒学指南》的那几天。因为书籍着急下印,教授又要得急,叶修不得不成天呆在资料众多的图书室,别说刘皓了,黄少天都找不到他。

 “额……如果你一直在等我导致晚睡的话我很抱歉,下次我会先叫君莫笑提醒你的。”叶修没什么诚意地说,“而且你与其花时间记我什么时候回宿舍,不如多记记你的魔药课本。上次我和你说的熬制魔药的方法你改了没?希望你按我给你的方法做了,继续错误且不专注的操作是很难得到好的分数的。”

 “分数,你看了我的成绩单了?我明明藏好了……”刘皓忽然露出惊恐的眼神,他跳了起来,浑身发抖,叶修感觉就算有只摄魂怪出现在这里也不能让刘皓吓得更惨。

 “你,你偷看我的成绩!你一直在注意我!我就知道!你等着嘲笑我!”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叶修已经无奈了。

 “你明明知道,你刚刚说我的成绩……”

“我只是随便说。这很好猜,如果你没改,用你之前的方法熬的魔药最多能得个A。”

刘皓的手快要在袍子下捏出血了,叶修说的没错,他确实没有按照他之前建议他的方法去做,但叶修说的又不完全对,他得的不是勉强合格的A(Acceptable),而是极差的D(Dreadful)。

刘皓是一个纯种巫师,他对自己的期望很高。而D这个成绩别说优秀的斯莱特林,就算整个霍格沃茨也好久没有人得过了。教授失望叹气的表情他还记得,在湖底光影的变换中,无数张嘲笑的脸扭曲地出现在刘皓面前,地毯上,吊灯上,全部都是,而看起来最面目可憎的是眼前的叶修,刘皓感到晕眩,还有莫名的慌张,他忽然抽出魔杖,指着叶修嘶声力竭地吼道:

 “叶修!你凭什么嘲笑我,以为自己全科目都是O(Outstanding)就了不起了吗?你又好到哪去?!你以为你很有声望,你以为你成绩优秀,但是冯校长根本就不喜欢你!斯莱特林的级长根本不是你,是喻文州!哈哈哈哈,宁可破格提拔四年级的学生当级长也不要你!多大个笑话!”

 “这不奇怪,文州非常优秀。”

 “你也就成绩高点,骄傲什么!而且说到成绩,对呢,还有拉文克劳的周泽楷呢,哈哈哈,他现在也是门门都O吧,把你压得不被人记住是迟早的事情!”

 “优秀的学生很多,大家都在竞争,这很正常。”

 “哈哈哈,一幅无所谓的态度,其实你很难过吧,虚伪!哦,我记得黄少天和喻文州是青梅竹马的邻居……我知道了,你是想通过黄少天巴结喻文州吧,天天夜不归宿,难道是用身体在收买他吗?”

刘皓发出很大的笑声,他看起来十分疯狂,手还在颤抖,那根褐色的蛇骨魔杖随着他的大喊不停向前指,最后抵在叶修的左胸。

这是很危险的动作。叶修眯眼,他没想到这样几句话,居然会让刘皓恐惧到如此。

 “如果你是来埋怨或者吵架的话,抱歉我不奉陪。”叶修伸手捏住刘皓的魔杖,很轻易就把它的尖端挡到一边,“我收回刚刚的话,就你的反应,你的魔药成绩最多一个P(Poor)。刘皓,作为你的学长和舍友,我得提醒你,为了升学,你不能再得P了。”

叶修只是实话实说,但这样对刘皓的打击才是异常的巨大,什么P,他是一塌糊涂的D!他像被狠狠抽了个耳光,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内心无故产生的羞辱感贯穿了全身,他现在什么也承受不住,一片加在肩上的羽毛都能将他压垮。

 “我这本魔药书给你,高年级,但是上面不少东西你是可以看的。专注一点,按照这个做成绩还能提高。”叶修拿出一本书,考虑到刘皓的精神状态,他没把书递给他,而是放在桌上。

 “注意,是‘专注’地去做。”他在离开前又提醒道。

离开休息室,叶修一个人漫步在走廊。刚刚的事情他并没有放在心上,但因为刘皓的反应太过激,他还是稍稍回想了下他们的对话。刘皓刚刚的猜测大多都错了。级长,他是懒得去当,而王杰希又不去竞选,还未满足年级条件的喻文州才不得不被提拔为级长,而正好,他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

而回来太晚,夜不归宿……这完全是冯校长压榨他的劳动力,交了一堆任务让他去做才导致的悲催结果,毕竟叶修自己也想早点休息,没人会乐意天天顶个黑眼圈又累得睡地板。

不过拉文克劳的周泽楷,冯宪君确实很喜欢,要不是年龄还不到,校长简直想催他快把写有自己名字的羊皮纸丢到火焰杯中,好推着去参加三强争霸赛。帅气又厉害的学生,谁不想拿出去炫耀,让别的学校的人羡慕羡慕?

至于没有怎么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想到这里,黄少天的声音伴着君莫笑的咕咕声从远处传来。叶修以为他会很快看到黄少天,但首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只雪白的猫头鹰,它挥着漂亮的翅膀朝他飞来,随后一声不吭地落在他肩上。

是夜雨声烦。

黄少天和粘他粘得死死的君莫笑这时候终于出现在走廊末端,他扯着格兰芬多的红色领带,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来。

 “叶修你干嘛呢,那么晚才上来!说好的五点集合的呢,说好的马上过来的呢,居然让我好等!要不是你们休息室我就冲进去逮人了!”

他一边说一边拉着叶修的手往前带。右手被对方温暖地握着,非常舒服,叶修想,刘皓说的没错,他确实不爱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毕竟如果总是呆在那个地方,黄少天怎么能随时进来找他呢?

+++++++++++++++++++++

部分设定:

校长:冯宪君

斯莱特林:刘皓(叶修舍友)请忽视他们年级其实不一样的设定

                喻文州(级长,未到年级,破格担任)和黄少天是青梅竹马的邻居

拉文克劳:周泽楷

宠物:雪鸮夜雨声烦

          蟾蜍暗无天日

道具:褐色的魔杖(蛇骨)

 

顺便科普下霍格沃茨的考试成绩(来自百度百科)

合格标准:

O= 杰出 Outstanding (完美)

E = 超乎期待 Exceeds Expectations (较好)

A = 合格 Acceptable (及格)

(若成绩在A之下,则属于不合格)

P = 不佳 Poor (低于平均)

D = 糟糕 Dreadful (差)

T =  (极差)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