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点子

吃粮账号。坑品不好,极偶尔挖一铲子,补档多。

【黄叶】今天的霍格沃茨也有猫头鹰在飞-8

打工者

 

周末,斯莱特林内部的魁地奇练习正在紧张地进行着,临时担当A队找球手的舒可欣状态奇佳,好几次都在B队的舒可怡之前碰到了飞贼的羽翼,虽然一直没抓住,但她感觉异常良好,总觉自己能为队伍赢得胜利。就在她尝试再次捕捉飞贼的时候,金色的球体却先一步地被一个鬼魅般的人影收去。

“可怡?不可能!”舒可欣惊讶,着急寻自己双胞胎姐妹的身影,却看到她正身形不稳地在几米外控制着扫帚,一副堪堪躲过袭击的游走球的模样。

“B队进球,得十分,飞贼被抓,获胜的是……咦?!”负责报分的钟千离看清抓住飞贼的人之后,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宣判这场练习赛的结果了。

本不应该出现的叶修骑着普通的飞天扫帚,正慢悠悠地在球场空中打圈。他手里握着的,正是刚刚还在满场乱串的金色飞贼。

叶修垫了垫手里的飞贼,又将其丢回给了舒可欣。和装备齐整的队员不同,他身上穿着的是非常日常的巫师长袍,漆黑的下摆长长地拖在身后,看着一点也不像方便行动的样子。

“精彩。”有人在下方鼓掌。

“大眼你在啊……”叶修低头,到在这个时候还敢给他起哄的人,除了王杰希还能是谁?

“我不该在?”

“我刚刚进来的时候你还不在的。”

“因为我躲起来了。”

“不科学。”叶修操作扫帚降落在地面,“躲起来?你什么时候也学着猥琐流了。”

“不猥琐点可以看到刚才的表演吗?”王杰希偏头回避问题,他往场地指了指,“进球、干扰球员、抓住飞贼,你刚刚在30秒内高速变换了三个位置,打出了大家花30分钟能才得到的分数。”

“很厉害吧,需要魁地奇辅导吗?看在同一学院的份上,价格优惠。”

“为了队伍成绩,比起麻烦的辅导,你直接加入不是更方便?”

“想要我打长工?不不,我只是想做个短期兼职罢了。”

王杰希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替自己学院的队伍赢得比赛,那么理所当然的事情,怎么在叶修嘴里就变成有偿劳动了。

“不能免费?”王杰希回复,没注意到自己就这么不知不觉顺着叶修的打工思路走了。

“免费?我都退出球队好几年了,这老骨头禁不起折腾。”

在场的人全部都无语了,刚刚那个秒杀全队的嚣张家伙不是你是谁?

“也就一年没打,30秒,你不觉得这个表现很不错吗?”王杰希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有的小队员甚至想要举个“队长英明”的牌子在王杰希的背后挥舞。

“得手快是因为我是忽然闯进比赛中来的,你们没有提防,不然……”

“不然?”

“不然得花一分钟吧。”

“你说什么?!”原本的节奏被狼狈地打乱,失败的舒可欣本来就很是懊恼,忽然听到这样一句话,简直像是挑衅一般让人吃不进去,生气的少女也不管对方说得有没有道理,直接将心里的不愉快化作声音喊了出来。

 “你是舒可欣吧?捕捉飞贼的思路不错,但是过于急功近利。下次记得注意周围环境,加油练练,很快就可以把其他学院的家伙打趴下。”叶修诚恳评价。

“你!”舒可欣炸了,王杰希伸手一挡,直接拦下了生气的少女。

 “注意周围环境。”王杰希重复,连自家队长都认可了叶修的评价,舒可欣虽然心里不快,但也只好默默退下。

支持叶修的观点,大家原以为王杰希这么做只是打算阻止一场冲突,不想他下一步却是把扫帚往中间一放,翻身一骑,一晃形就拦在了觉得生意不成,正准备速度走人的叶修面前。

“一对一,试不试?”

“大眼你要上啊?”

“怕了?”

“听到别人对我说这句话还真不习惯。”

“多说无用,来不来?”

“不要。和你打就超出普通锻炼的范畴了,太折腾。”叶修摆手,丢了个“你自己懂”的眼神,便绕过王杰希离开了。

 

真实目的

“久等了。”

“没有,我也才来。”苏沐橙从椅子上站起,叶修捏着胳膊朝她走来,嘴里说着“刚才在大眼那耽误了一下”之类的话。

“又是打工?”苏沐橙表示理解,但还是跟着问道:“叶修,我有点好奇,你最近怎么忽然那么勤快地打起零工来了?我哥……之后,你不是就没怎么做这种事情了?”

“因为缺钱。”

“缺钱?”

“嗯,少天要生日了。”

听起来似乎是牛头不对马嘴的前因后果,苏沐橙一时理解不能,甚至忘记走路,直到叶修都走前了三个身位她才回神跟上。美丽的赫奇帕奇少女一把拉住叶修的袍子,示意他说详细一点。

“没什么,上次少天的扫帚在和拉文克劳打比赛的时候撞了,我打算给他买个新的。”

“我没有印象,他坏的不是手套吗?”

“你还知道他手套坏了?”

“全校都知道啊,他这几天不是总是跟在你身后要手套当生日礼物的?我家沐雨橙风听得都要学会说‘礼物’两个字了。”

“少天也就喊喊,他早就买新的了,魁地奇手套这种必需品他怎么可能等到生日才买?”

“那飞天扫帚……”

“已经修好了,他说先用着,圣诞节再换。”

 “然后你要给他买了做生日礼物?难怪你今天说要陪我去对角巷的商店,原来不止是帮我挑书啊,我真伤心。” 苏沐橙恍然大悟,说罢还鼓起脸,抬起手做心痛抹泪状。

“你可别和少天说啊。”叶修警告。

“好,替你把惊喜留着。”苏沐橙笑,“说起来,少天生日后第一场练习赛对手是谁?”

“好像是我们斯莱特林吧。”

苏沐橙又愣了,一个类似于“你是格兰芬多派来的卧底吧”的弹幕瞬间从脑中划过,而叶修似乎并未注意到其中有什么不妥,只是正常地走着。

“叶修,我忽然觉得王队很辛苦呢……”

“呵呵,我也这么觉得。”

 


评论(5)

热度(29)